荼靡

半退坑,偶尔诈尸,没救了。
文字已然衰老,写不动了

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2

        直到现在才发现自己之前发的落了一段,罪恶的我已经羞耻到无地自容。所以补充发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太宰治逃走了,国木田醒来后发现太宰治不见了,连忙通知了侦探社,乱步看了一圈,沉默了。“太宰先生没事吧?是被人绑走了吗?”中岛敦担忧的问。“真是一群废物,连看个人都看不住。”乱步还没来得及说话,另一个声音传来就打断了他,是芥川。“是你们做的吗?芥川。”中岛敦眼睛都红了:“快把太宰先生还给我。”“这话应该我们问你才对吧,侦探社的。”中原中也冷声道。“好了,都安静。”福泽谕吉呵止道。“乱步怎么样,有线索了吗?”“我不知道。”乱步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竟然看不出任何线索。”“乱步先生,你先别激动。”谷崎看见乱步都快哭出来了,连忙安慰道。“我不管,本名侦探不玩了,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本名侦探要回家了。”乱步气鼓鼓的说道。简直就像小孩子一样,中岛敦想。“中岛敦。”福泽谕吉突然说话了,“你先把乱步先生送回去,再给他买些零食。”“啊,是。”中岛敦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,明明太宰先生还下落不明呢,乱步先生竟然一点都不急,不过他也觉得那些手拿剧本之人的思想也不是他能猜透的,所以只得点头答应。希望太宰先生平安无事,中岛敦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深夜,福泽谕吉和乱步在社长室交谈。“乱步,你真的不打算在参与这件事了吗?”“不参与了,和那个人斗智实在是太累了,而且本侦探竟然一点线索都没发现,这实在太伤自尊了,本侦探决定什么都没有看见,才没有名侦探破不了的案子呢。”乱步坐在椅子上有些孩子气的说道。“是一点都没发现,还是发现了一切却不说呢?”福泽谕吉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乱步沉默了,良久,他才说:“社长,你觉得过去的我们做的是对的吗?”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很少见的,那个一向杀伐果决的人竟然在犹豫之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。“但我们是为了保护太宰君,只有这一点从没变过。”“那我现在也是在保护太宰君。”乱步笑了,“虽然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,但这次不一样了,因为有多余的东西出现了。”福泽谕吉看着乱步的笑容,摸了摸他的头:“这段时间辛苦你了,你也过得很痛苦吧。”“是啊,痛苦地不只是太宰,还有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黑手党里,“日子似乎开始有趣起来了呢。”森鸥外走上前,看着灯火通明的横滨:“希望这一次可以有转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狭窄的屋子,昏暗的灯光,随地乱跑的老鼠,可太宰治却好像什么都没感受到,只是专注的看着织田作,眼中星光微闪。

叛逃的长路,我们一起走

你是叛徒我是什么

叛徒的挚友

何为终点不重要

在你身边就足够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